姜久

宇宙霹雳超级无敌阿姆斯特朗回旋摆烂系同人乙女文手,目前主推活死人 yellowgang

贷人乙女 | 拾念,失念

我流女主


轻微ooc


沙一汀乙女


碎碎念:

最近的发色真的像金毛……但是阳光下面莫名好看,反光还是粉色的。正好最近看了点青春(其实不算了)伤感文学,火速摸了👉👈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.


“小念——”


“诶?清姨,您怎么也来啦”


“你这孩子说的是什么话,我怎么就不能来了?你这儿的花又好看又好养,送人啊我也有面儿!”


我叫拾念,这是我自己起的名字


什么?你问我的父母?


算了,还是不说这个了。要不我给你们讲讲我的养母吧,我只记得是她把我养大的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没让我喊她过“妈妈”。每次我这么叫她时,她都会轻轻地摸摸我的头,让我叫她“乐阿姨”


我十岁的时候,她问我想叫什么名字,我哪儿有什么好主意,随口答了个“十年”。她“噗嗤”一下乐了,笑骂我不懂得名字的珍贵,还扯了许多我听不懂的大道理。别说,那时候我还真想了想,可还是觉得“十年”这个名字好。她拗不过我,绞尽脑汁给我想了个姓


我问她,为什么不让我和她姓。谁知道她一下子严肃起来,和我说这样绝对不可以


“不是一家血脉,哪里能用一个姓呢?”


后来啊,我的身份证明上就写着“安十年”


……


转眼又是十年,我的养母因为生病去世了。这不短不长的十几年里,她待我不薄,就像是亲女儿


哦对了,她一辈子都没有自己的孩子


我现在也觉得“十年”当真是个敷衍的名字,所以改了个谐音,就叫“拾念”


拾念拾念,是十年,也是拾起思念



1.


我的养母去世之后,给我留了一间花店。因为过早地失去了监护人,又没了收入,我只好在别人上大学的年纪当起了花店老板


好在这是个闲差事,我可以在空闲的时候自学一些


其实我也挺喜欢花的,它们是诺阿姨去世之后,我唯一的精神寄托


上班是自己的爱好,无聊了便去街上看看,再不济就去看看书。一间花店带来的经济收入算不上多,可也足够我一个人生活了。要是平时没买什么不需要的东西,一月下来甚至还能余下些闲钱


现在想想,我在这里已经卖了两年的花,大家的评价都是不错。要是偶尔觉得倦了,对面还有一家猫咖


猫咖的主人是一对夫妻。女主人年纪算不上大,只比我大了3岁,性格活泼开朗,就是对我来说有些闹腾,她叫我“小念”,我也唤她一声“诺姐”;男主人是个温和儒雅的人,平时负责店里的吃食,我叫他“成哥”


我和他们夫妻俩关系不错,常常互相串门。要是平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,也好互相帮衬着些


说实话,我很喜欢这样平静的生活。虽然说确实是平淡了些,可也不会带来那些不必要的麻烦事


……


好吧,至少是在遇到那个看起来傻傻的小少爷之前



2.


我第一次见他,是去猫咖串门的时候。那时候老板娘和老板都不在,整个店里只有他一个人在忙活。虽然猫咖的面积不算很大,客流量也不多,可是我却总是放不下心来


毕竟是朋友的店,我在花店前挂上了“休息中”的牌子,准备去帮忙


他见我走进店里之后,立刻熟练地干起了端茶送水的工作,大惊失色。或者更确切点来说,他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凑到我跟前,眼睛都在发光


“姐,你也是来打工的么?为什么没听老板和老板娘说过你啊”


我对他这种莫名其妙的自来熟并不觉得反感,就是觉得有些好笑。因为他染了一头粉金的头发,来向我问话的时候就像一只等待投喂金毛


“是啊”


我见他如此,也想要存心逗逗他


“我来这儿可久了,和老板娘也算是朋友”


这点我可没说谎,我确实是老板娘的朋友



3.


沙一汀眼里看到的,就是有位仙女姐姐,周身散发着柔和的光。不仅长得温温柔柔,做起事来也完全不含糊。店里的客人见了她,纷纷向她打招呼,像是认识了许久似的


想了想自己做的那些稀里糊涂的事儿,他决定和这位姐姐求助。毕竟她看上去,还挺好说话。一边和大家聊着天,手上的事也不停,反而更勤快了



4.


“让我帮忙?”


听了面前这人的请求,我愣了一下,但听到“第一次来”之后,我还是决定好好教教他店里的事


原本还好好的,我一边教,他一边学着做。可不知怎么搞的,最后竟是他去跑腿儿,我在前台接待客人了


望着他东跑西跑的样子,我觉得这样看起来更像金毛了


“小哥?来来来”


趁着店里没什么事,我招呼着他坐下


“你看起来可不缺钱,为什么来打工啊”


“你可以换个称呼”面前的人皱着一张脸,好像很不满意的样子


“你又没告诉我你叫什么”


“你也没问啊”话说出口,他好像才发觉逼的有些紧,于是立马解释道:“我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啊,你别,你别介意”


“走远咯,我还在问你叫什么呢”看起来傻傻的,我不禁又乐了


他听我这么说,好像愣了一下,但是又很快反应过来


“哦对,我叫沙一汀”


“这个姓氏倒是少见,不过名字很好听”

“我叫安拾念,你可以叫我安姐姐”



5.


那天之后,我就总能看见他在对面的小店里忙活着。诺姐几天后给我发来了消息,大概的意思就是他们夫妻俩去度假去了,让我帮忙照看着些店里新来的小店员


我说他又不是小孩子,再怎么说也是个成年人,这点能力还是有的


直到看到他被人找事儿只知道低头认错……好吧我收回上句话


“谁在找事自己心里清楚!店里有监控,不行我就报jing!”


这人恶意去找事,被猫抓了,反而说店员的不是。怎么会有这样的人,这你们能忍么?反正我不行


打发走了这个没事找事的@$&#,一回头就看见沙一汀震惊的表情


“姐,你……”


“啊那什么,你去安慰一下大家,我去楼上看看毛孩子们”随口扯了一些事,我立马冲到楼上去了,留沙一汀一个人在楼下



6.


这件事之后,我和沙一汀关系好了不少,也知道了他家里的一些情况。他也会在空闲的时候,来教我一些我自己学不懂的东西。“打工”的谎言也在老板娘度假回来之后被拆穿,为了这件事他还和我冷战了一个小时


之后,常来街上的人就能看到沙一汀在花店和猫咖之间乱窜,慢慢地直接去了花店里打工。诺姐表示无所谓,说让他来我店里帮帮忙也好


我也慢慢习惯了店里总是有个小傻子闹腾着,照顾着花花草草,突然觉得好像店里热闹些也不是不行。沙一汀每次来店里都要给我带点什么,我问他为什么,他总说看我一个人太安静了,耳朵却红的像什么一样


我没拆穿他心里想的是什么,因为我不讨厌他,又或许我也对他有一点点心动吧


嗯,就……只有一点点


他问我知不知道说唱,说他以后要当一个说唱歌手。我不知道什么是说唱,也不知道他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但是从心底里觉得他就是该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


我和他说,有梦就一定要去追,要把每一个机会当做最后一次。他笑着应下了,傻傻的,但是我觉得很可爱



7.


猫咖老板娘最近常常借着来我店里串门,偷偷探索着我有没有和沙一汀在一起


我说这孩子还小,有更好的未来,为什么要把他困在这里呢?她扯着一大推歪理,说什么“笼子困不住向往自由的鸟儿”,说“相爱的人不在乎距离”,还说什么“安静的人也要学会习惯热闹”


听着怪怪的,可我竟然不知怎么就听进去了


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沙一汀的表白,莫名其妙地就有了个无时无刻不粘着我的“小跟班”,顺理成章地就习惯了身边总有个孩子气的男孩闹腾着


沙一汀总是在烦躁或是迷茫的时候紧紧抱着我,把头埋进我的脖颈处,还蹭啊蹭的。我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小朋友,于是反抱回去,在他耳边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诉说着对他的爱意


我们都知道,从嘴里说出的爱,从行为中体现出的爱都不足我们心中的万分之一。所以他从来不会对我说什么“再多爱我一点”,我也不会问他“你心里是不是只有我”,只会在得到回应时说“这样就好,这样就好”


一周年的时候,沙一汀带我去了游乐场,我说别人都是带女朋友去吃饭,怎么到他这儿就变成游乐场了。他说他觉得一顿饭的时间,还不如和爱人在一起呆一整天划算。别说,我还挺感动的


那时候,我真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,也想过就这么过一辈子



8.


平平常常的一天,我在花店里打理着花草,突然想起有东西没有打点,需要去一趟超市。于是我带上了给沙一汀的礼物,想着可以顺路给他送过去


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,我还想着他灿烂的笑,脑子里计划着这份“惊喜”



9.


“今日上午,有一位188号公交车司机在车辆行驶时晕倒,车辆坠入河流,全车人无一生还……”



10.


沙一汀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,心中猛然出现一种不好的预感,但是他只是把这种情绪归结为对于逝者家属的感同身受


直到他猛地看见她给他发的最后一条消息


“我去超市买些东西,随便来看你一眼”


来看他……


公交车………


188号……


无一生还



10.


后来沙一汀去了那家花店,看着空荡荡的店面,不知怎么就红了眼眶,也没发觉早就被泪水浸湿浸透的衣服


再后来他参加了一档节目,出了名,终于站在了他想要的舞台


暮然回首,身边已是空荡,再无那个人


“拾念,这也是你在逗我对不对?”

“快回来吧,我做到了,你说过要看我站在舞台上的”

“求你了,回来吧”



11.


“姜老师,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啊,为什么要把她带走……”



12.


“十年拾念,早已失念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喜欢刀子的宝贝可以看看彩蛋👉👈


是甜甜的糖!我保证!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